中新社影视部
  中新社影视部拥有南海影业公司、北京南海声像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的编导、技术队伍和配套齐全、技术先进的影视、音乐制作设备。
  数十年来,中新社影视部已摄制了两百多部影视作品,尤其在电影方面创立了不俗的业绩.....[更多
软件下载
RealPlayer 8 Basic下载
站内搜索::::
 
数万民众寒冬送别笑星马季

2006年12月25日 15:51

  记者:宋鑫、王玉平

  12月24日上午,相声大师马季的追悼会在八宝山第一告别厅举行,数万名群众冒着严寒自发赶往现场送马季先生最后一程。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告别厅门口已经站满了群众,他们手持菊花、马季先生的黑白遗像,以及送行的白色条幅,前来为马季先生送行。

  门口摆放着许多花圈和挽联,现场有群众为马季先生制作了一座雕像,还有一个群众拿着自制的“宇宙牌香烟”的盒子表达了自己对马季先生的作品的怀念。

  由于前来悼念的群众很多,排队等候进入灵堂的队伍已经绵延两三百米,很多群众被阻挡在外,现场动用了大量警察和保安维持秩序并配备了999救护车,以防发生意外。

  记者来到灵堂的出口处发现,短短一个小时就有李金斗、赵炎等从这里神情凝重地走过,而马季师兄弟丁广泉则带领一班外国弟子也赶来悼念。

  上午12点40分左右,悼念的队伍全部通过灵堂,灵车随后载上马季先生的遗体送往火化室。但现场仍有很多群众留在八宝山不愿离去。

视频新闻>新闻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