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娱乐圈 → 视频正文
欧阳山尊93岁登台读话剧
2007年04月15日 19:34    来源:
  《妞宝蚕豆的烟花》

  记者:陈海、沈存旭

  4月7日,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一场名为《纪念话剧百年经典话剧片段欣赏》的演出吸引了众多话剧爱好者前来观看,该场演出由93岁高龄的话剧元老欧阳山尊率队,朱琳、周正、田成仁、游本昌等老艺术家,以及北京人艺老中青三代演员,在81岁的导演苏民执导下,纷纷登台演出,以此献礼中国话剧百年。在演出一开始,欧阳山尊便登台朗诵鲁迅先生唯一的戏剧剧本《过客》中的《不思息》片段。

  欧阳山尊接受采访时说:“我为什么选择这么一个《过客》今天来朗诵一下?因为过客呢,他是不怕任何的困难,哪怕脚破了,血少了,他还是要走下去。为什么?他有种责任,他有种信心,他走向更幸福的明天。”

  与这些老艺术家同台演出的还有濮存昕、史可等箸名演员。离开话剧舞台多年的史可演出话剧《骆驼祥子》中的片段,而一直有《哈姆雷特》情结的濮存昕则登台演出该剧中的精彩片断。

  濮存昕说:“我们在纪念话剧百年。我们真的觉得我们的前辈很了不起,我们今天的这些成绩,我们中年演员也好、青年演员也好,我们生长出来的所有的演艺的才能、艺术的品质,包括我们的审美和艺术的观念,都是和前辈们他们的遗产、他们的传承有关系。”

  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欧阳山尊。这位备受话剧界景仰的老人还特地朗诵了他为话剧百年作的一首诗:“莫道话剧舶来品,早与华夏血肉连。当年扶桑将士日,即在唤起民族魂。百年春秋风雷过,服务人民未曾停。先贤建有伟业在,光荣传统育后人。”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
·话剧《农民》直面中国人地矛盾 观众为题材感动
·话剧大师"开处方":贴近生活,坚持现实主义路线
·港、澳、台专家共同“把脉”两岸三地的话剧交流
·话剧学术研讨会举办 宣武成中国话剧发祥地之一
·音乐话剧《艳遇》首演 京城观众遭遇首场"艳遇"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