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京城年消耗塑料袋100亿只 惊人数量敲响污染警钟
2007年06月06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环局》亚洲首映 刘若英林嘉欣戏里斗法

  塑料污染现在已成为中国环保的一大问题,而究其源头却是一只只不起眼的塑料袋。据环保组织测算,目前仅在北京,塑料袋的年使用量已近100亿只,平均每天消费2700多万只。而每个塑料袋在自然条件下分解需要200年的时间。这些数量惊人的白色垃圾将对环境产生巨大的污染。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记者跟随北京地球村“减少塑料袋联盟”的志愿者来到了北京市的一家大型超市。记者在这里看到,大部分消费者使用的都是商家提供的免费塑料袋,只有很少的人在志愿者和收银员的建议下再加1.8元购买了环保购物袋。

  为了提高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商家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比如,为使用环保购物袋的顾客开通绿色通道,在这里他们可以享受优先结账的权利。

  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意识到,生活中常用的塑料袋会对环境产生巨大的危害,但是生活习惯、推行成本等因素仍然使环保购物袋的推行难以普及。

  在目前废弃塑料袋回收与处理系统不完善的情况下,唯有减少塑料袋的使用量才能有效地减轻白色污染问题。仅靠世界环境日一天的宣传和消费者们的环保意识来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是很难实现的。环保人士呼吁相关的法规和条例尽早出台,使得一些环保措施能够制度化。(记者:尹宁、姚文森)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
·图:西安大学生着塑料袋服饰宣传环保
·郑州女大学生身穿自制塑料袋裙子宣传环保(图)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