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香港千万元巨幅油画面世庆回归
2007年06月23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谁比谁更牛

  6月22日,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著名油画艺术家刘宇一和女儿浩眉共同创作的巨幅油画——《盛世明珠》,在港岛四季酒店举行了揭幕仪式。

  据了解,《盛世明珠》作品长约7.1米,高2.8米,画面上从中国领导人到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从商界巨贾大亨到文体明星,总计有五百多人,是香港历史上描绘港人数量最多,幅面最大的架上油画。

  而作为世界上比较有影响力的华人画家,刘宇一的作品近年来在国际拍卖市场上屡创新高,以1997年香港回归为题材的作品《良辰》,曾经以2300万港元的天价创下中国当代画家作品价格的最高纪录。当有记者问及《盛世明珠》的价格时,刘宇一称肯定会在《良辰》之上,但一切皆在未定之中。(记者 沈存旭)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