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香港有条海味街
2007年06月27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稀有根雕拍卖起价两千万

  香港海味街的大名叫德辅道西,位于香港的西环。它因集中了近百家以经营海鲜干品为主的店铺而得名。

  二十世纪初是德辅道的鼎盛时期。那时,在不足三百米的街道上,八成以上的店铺经营的都是咸鱼生意。底楼作店铺,顶楼晒鱼干的生产经营方式,后因高层建筑的出现而逐渐消失。

  以前,货品上架后并不标明价格,而是由售货员和顾客一对一的讨价还价。老练的顾客练就了精明的店员。所以,如果谁家能有几位精明的店员,谁家的生意就有了保证。

  这条路上有多家老店。同兴泰记就是其中之一,它创立于一九一九年,现在做老板的梁泳潮先生是同兴泰的第三代传人。

  同兴泰在近九十年的经营中,随同香港经历了许多历史阶段,靠品质优良,童叟无欺的经营理念发展至今,长盛不衰。

  类似这样的店铺还有很多。他们认为:无论时事怎样变化,只要坚持诚实守信的经营思想,就会过上富足的生活。(记者:徐冬冬、沈存旭)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