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王家坝村民从容面对洪水
2007年07月13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林一家六口“灭门案”凶犯被判死刑

  记者:陈海 宋鑫

  近日,淮河流域普降大雨,淮河上游和安徽沿淮地区受大雨影响,防汛抗洪面临50年来最为严重的形势。根据国家防汛抗旱指挥部命令,王家坝闸于7月10日开闸向蒙洼蓄洪区蓄洪,记者于12日下午赶到现场时看到,闸门已经关闭,由于灾情发生不久,当地村民的生活受灾害影响并不严重。

  在2003年淮河发生汛期后,国家便投资数亿元,在淮河大堤沿岸修建围堤,形成村民集中的居住的保庄围,在此次泄洪中,居住在围堤的村民受到的损失都不大。而蓄洪区的村民都把房子建在庄台上,当洪水来临时,由于庄台地势高,房子基本没事,受损的主要是蓄洪区内的庄稼。

  为了防止灾后疫情,卫生队已先期进入蓄洪区,政府也为灾民准备了大量的物资。

  昨晚蓄洪区水深只有2.5米,今天闭闸后水位又退了许多,船只无法通行,目前这些物资还不能送到灾民手中。

编辑:王忠海】
■ 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
·淮河王家坝开闸45小时后关闸 蓄洪52亿立方米
·安徽启用6个行蓄洪区 王家坝水位落至保证水位下
·王家坝开闸蓄洪后第一天:民众生活有序心平气顺
·王家坝水位今晨创新高 滁河流域进入紧急防汛期
·图:淮河第一闸王家坝开闸泄洪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