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好心人捐出七万善款 失明儿康复不容乐观
2007年07月18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青年抵翼 踏上寻根之旅

  本网站7月13号报道了失明双胞胎需要救助的新闻后,短短几天,医院收到各方爱心人士的捐款共计七万多元,已经能够给孩子做手术了。其中最大一笔捐款为6万元,来自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四五十岁左右的女士。这位女士自己眼睛也有问题,多方求医无效,所以,她决定把自己用于治病的钱全部捐出来,希望能让孩子感受到光明。

  由于手术金额已经筹够,医院定于17号下午三点给孩子做手术。记者赶到医院时,两个孩子已经开始输液。17号正好是这对双胞胎满8个月的日子,孩子的父母表示,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能让自己的孩子能和正常人一样看得见多彩的世界。

  为了争取最好的手术效果,第二炮兵总院请来了国内最权威的眼科专家,和他们一起来完成手术。手术从三点开始,原计划一个孩子的手术时间为两个小时,但记者一直等到晚上七点,哥哥刘庆才被推出手术室。据医生介绍,孩子眼睛的病变情况比设想中的更严重。原定用一天时间把双胞胎的手术都做完,但根据手术的情况决定暂时只做哥哥一例,弟弟刘幸的手术则要推后,看哥哥的恢复情况而定。

  据医护人员介绍,弟弟的情况会比哥哥好一些,身体素质也比哥哥强一些,不过手术的效果如何,还需要进一步关注。在这里医护人员特别要提醒广大父母的就是,早产儿缺氧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吸氧,否则就会造成失明等严重的后果。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