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蓄洪区内的“水上集市”
2007年07月21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徽姜唐湖第二次开闸蓄洪

  七月十九日凌晨,记者在安徽霍邱县的一家菜市场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为姜塘湖蓄洪区内村民采购蔬菜及日用品,这些物品将通过一条运输船送到被洪水围困在庄台上的村民手中。

  姜塘湖蓄洪区位于淮河正阳关河段,原为姜家湖和唐垛湖两个蓄洪区,可蓄洪7.6亿立方米。区内有耕地13余万亩,人口约4.3万。记者在运输船上看到,蓄洪后,原先的旱路已沉入几米深的水下,孤零零的几间房子,只剩屋顶还露出水面。电缆线、树枝经常挡住船的去路。

  由于政府提供了两、三成的补贴,还有价格部门的现场监督,庄台上的百姓对运输船大为欢迎。船只一到,百姓就围了上来。一时间,这艘运输船俨然成了一个小集市,热闹非凡。

  据了解,这艘运输船主要负责蓄洪区内临淮岗乡四个庄台12000多人的日常生活,在这四个庄台中,运输船最远的要航行3个小时,最近的也要一个多小时。

  记者:宋鑫 陈海

编辑:王红纲】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