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吉林那达慕盛会精彩纷呈
2007年08月30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古代选美图孤本首度面世

  8月29日,十年一届的镇赉那达慕盛会在吉林省镇赉县结束,除了来自各地200多名专业选手的蒙古族特色比赛,附近各村镇的8万余名农民,也在赛马、摔跤、打布鲁、拔河等富有蒙古族特色的游戏中感受着节日的快乐。"那达慕"是蒙古语,汉语译为"娱乐或游戏"的意思,是蒙古族群众的传统盛会。按照那达慕的传统,本届那达慕大会重点安排了赛马、摔跤、打布鲁、射箭、拔河等活动。

  赛马比赛历来是那达慕上最受蒙古族喜爱的项目。比赛一开始就在现场掀起了不小的轰动,一匹匹良驹在蒙古族小伙子的驾驭下飞奔起来。而巾帼也不让须眉,在女子赛马比赛中,只见蒙古族女骑手个个争先恐后,扬鞭飞奔,引来阵阵喝彩。

  蒙古族特色的比赛,奖品也较其他形式的比赛特殊许多,女子5公里赛马比赛冠军的得主,就获得了组委会奖励的一头牛。高兴之余,她还为记者唱起了蒙古族的祝酒歌。

  蒙古族摔跤历史悠久,技巧、服装都极具民族特色。力士上身皆着无袖皮褡裢。由其中一人,将对方捉住提起,然后摔倒在地,这是一项最能体现蒙古族拼搏坚韧性格的活动。

  飘香的奶茶、鲜美的手把肉;悠扬的马头琴,节奏明快的歌舞……蒙古族风情,说不尽,道不完。两天的那达慕盛会,令参与者完全沉浸在喜庆与欢乐之中。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