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小区公共“幼儿园”突然变成私宅
2007年09月11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暗香》著作纠纷和解 沙宝亮又可演唱成名作

  住在北京市大兴区九龙山庄的业主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属于小区公共设施的幼儿园竟然成了别人的私人房产。

  2007年9月3日,一位名叫郑新民的男子手持房产证率领数十人突然冲入了小区业委会值班室,声称这处房产归他私人所有。而在9月5日凌晨,这名男子再次率领几十人冲进值班室,强行把小区的公共物品搬了出来,并与小区业主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一名女业主在交涉的过程中甚至被当场气昏过去。

  记者来到九龙山庄看到,活动中心里的公共设施堆放在小楼的门口,楼里住着郑新民派来看守房子的几个人。由于政府还没有对事情做出最后结论,警方为了防止双方再次发生冲突,派了警务人员在此24小时看守。

  据业主们介绍,这座两层楼房在小区规划中原本是幼儿园,但一直没有使用。最近刚刚被业委会作为临时的办公室和老年活动中心,但活动开展不过两三天的时间,就发生了此事,更让业主困惑的是,他们在查询后得到答复是,此男子所持有的房产证的确是建委审批合格的房产证。

  而记者在业主们出示的小区规划图纸上看到,事发地点在规划图上标为幼儿园——托儿所。一份建委的审批材料显示,该房的用途是非宅类的其它,房屋为两层,楼房建筑面积为766.4平米。目前大兴区建委给出的回复是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将房屋的属性写成了住宅,所以才给郑新民发放了房产证,但此种回答让业主感到非常不满。

  业主告诉我们,此楼盘的开发商是山西大同人,而郑新民恰巧也是山西大同人,他们怀疑这件事情的背后主使其实就是小区的开发商。据了解,对于此事,大兴区政府也非常重视,他们承诺将于本周五也就是九月14号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而我们也将对此事继续关注。记者:黄琴 陈海

编辑:王红纲】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