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探访林海音故居 七旬老人忆旧事
2007年10月17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姜文参与公益活动 用影片表观点

  10月16日,记者来到北京市宣武区南柳巷胡同40、42号院,探访了台湾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的故居。现年70多岁的王秀珍老人回忆了上世纪30年代林海音住在这里时的情景。

  这座四合院曾经是清代晋江邑馆,后来成为福建和台湾人士来京的驻地。这里是当年林海音在京的主要居所,她和家人曾在这里住了近20年。王秀珍一家曾经就是上世纪林海音住在这里时的看门人。

  王老太太家里至今还珍藏着当年四合院大门上挂着的“晋江邑馆”的牌匾,这也成为院落旧日历史的一个证明。

  目前林海音故居里仍然住着十多户居民,除了原有的建筑格局之外,还有不少后来搭建的平房,院落也显得十分拥挤。据了解,宣武区文物部门已将此处列入宣武区文物保护单位推荐名单,目前正在评估阶段,提案有望在今年年底确定。届时,故居将在修缮后向市民开放。(记者:尹宁、相玉祥)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