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李长江:世界各国还是相信“中国制造”
2007年10月18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中外友人桂林放生十万鱼苗

  10月17日,中共十七大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在十七大新闻中心指出:世界各国相信“中国制造”。李长江以中国玩具召回风波之后中国出口订单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为例,表明“中国制造”绝大多数是好的。

  采访:美泰公司大批召回中国的一些玩具,(出口)订单没有减少反而增加。就以美泰召回2100万套玩具这个数字我们来分析,它召回的是从2002年到今年上半年,就五年多累计生产的玩具它召回的是2100万套,而这五年多的时间,中国出口到世界各地的玩具有多少呢?那大约就能有1000亿套,这说明,中国的产品,包括玩具,绝大多数是好的,是合格的,第二呢,说明世界各个国家,还是相信中国制造。

  李长江表示,对于那些个别的不按照国家标准和要求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质检部门将加大处罚力度。

  采访:国务院前不久颁布了《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这个特别规定对企业对执法部门,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工作,失职的,违法的,严肃追究,包括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自2007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当时李长江曾经说过,“这是一场特殊的战役,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役”,而这场被称作“中国制造保卫战”的专项整治活动,目前仍在继续。(记者:王玉平、宋鑫)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