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高强:四大措施保障医保覆盖全体居民
2007年10月19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周小川:12月份Cpi指数可能回落

  10月18日,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高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到2020年要建立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制度要覆盖全体居民。这项制度的主要内容是要为全体的城乡居民提供一个安全、有效、方便和价廉的基本医疗和卫生服务。高强表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做好一系列的工作。

  采访:第一,要努力建设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解决好目前农村的卫生发展滞后的问题。现在这项工作我们正在进行。第二,要建立一个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体系,包括城镇职工的基本医疗保险,城市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险,也包括农村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虽然在一定的期限内,各种不同的医疗保险的保障水平还有所差别,但是要做到城乡的每一个居民都能够得到初级的医疗保障。第三,我们要改革医疗卫生服务的体制和机制,维护医疗卫生服务的公益性质。第四,要建立覆盖城乡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廉价的基本药物,保证群众用药的安全。

  当有记者问及建立医疗保障体系的资金来源时,高强表示要实行国家、社会和居民共同筹资的办法,而政府会逐步加大投入力度,减轻居民负担。

  采访: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的投入,社会、企业、团体也要为他们的职工筹集医疗保险资金,同时,居民个人也要负担一定的费用。:我们的目标是逐步增加政府的投入,逐步减轻居民的负担。政府筹措的资金主要通过预算安排,不需要动用外汇储备。我们也会积极发展商业保险,利用市场机制为群众提供多种需求的医疗和健康保险。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