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重庆公安局女总队长:女警监如何服众?
2007年10月20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女大学生玩晕男网友自称没抢劫

  10月19日,十七大新闻中心迎来了五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这五位党代表分别是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南街镇八一农场场长贾东亮、重庆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陈光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化分公司总经理李若平、上海市长宁区虹桥社区虹储居民区居委会主任朱国萍、河北省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五位党代表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陈光明做过8年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现任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是重庆警界第一位女总队长,也是目前中国国省级公安经侦战线唯一的女总队长。在男性为主的公安战线,女性少之又少,二级女警监陈光明是如何服众的?

  陈光明:我的诀窍就是善于用人,用人的长处,我可以把每个人的特长都用尽。

  在我们公安战线上,男人和女人的性别很模糊,女同志照样要值班,要巡逻,要出现场,要破案。我先后从事过刑侦、禁毒、经侦工作,一共28年的警察生涯。在常人眼里,我这个岗位是男人的岗位,所以大家非常感兴趣,都问我,你有什么魅力力来征服你身边的这些男侦查员?第一,在男人岗位上的女同志,一定要克服自身的一些弱点。在工作上,在面对事业的时候,你就不能把家看得比天大。

  就是这样舍小家利益,顾大家平安,陈光明和他的同事们,屡破大案要案,如缴获海洛因50公斤的“周渝贩毒案”、 “郑家蓉家族贩毒案”等案件,成绩斐然,同时,她也赢得了同事们的尊敬和拥戴。2005年,陈光明被全国妇联评为中国十大女杰。(记者:王玉平、宋鑫)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