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于幼军:山西黑砖窑的处理结果是对人民负责的
2007年10月21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于幼军:要鼓励网上音乐文化活动

  10月20日晚,中共十七大代表、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于幼军在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采访,在谈及前段时间在山西担任省长期间对黑砖窑的处理时,于幼军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对这一事件的处理是比较严厉的,是对人民负责的。

  采访: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依照法律、党纪和行政纪律,严肃地查处了一批在这个事件里面犯有失职和渎职之过的各级干部。一共处理了95名党政干部,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有8人,受到行政撤职处分和党内撤职处分的一共有30多人,受到行政降级处分有20多人,其他的(有责任的人)受到党内警告或者行政记大过的处分。应该说,就这样一个事件,所处分干部之多,作出的党纪、政纪处分之严厉,恐怕在山西的历史上是没有过的。山西省委省政府对这一事件,对失职渎职干部的处理,是认真负责的,是比较严厉的,是对人民负责的。

  当有记者问到黑砖窑案的处理结果仅仅是一些低级官员受到惩处,处理是否过轻时,于幼军表示,这是因为主管砖窑的政府主要集中在乡镇和县这一级。

  采访:你刚才提到处理的干部级别比较低,不够高。我们对干部的处分,是按照他的职责、他的过错进行相应的纪律处分。因为管理这些砖窑,包括小煤矿的职责,主要是在乡镇和县这一级,所以我们这次处分的干部也根据他们的职责,主要是处分这两级负有责任的干部。

  于幼军还表示,在这次专项行动中,一共检查了8000多个小砖窑、小煤矿、小作坊、小工厂,解救了几十个童工和智障人员,他们全部得到了妥善安置。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