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嫦娥一号卫星运输全程
2007年10月24日 15:09    来源:SMG新闻中心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华仔12月香港开唱 返璞归真

  航天科技集团宇航部部长赵小津介绍有关嫦娥一号卫星的具体情况。他说嫦娥一号卫星采用了成熟的平台技术,平台是给卫星提供能源,对卫星姿态进行控制,给有效载核提供安装面的重要部分。

  (航天科技集团宇航部部长 赵小津 平台我们选择了一个最可靠的平台,叫东方红三号平台,我们已经成功运行了9颗,嫦娥是第10颗,同时因为东方红三号平台是通讯卫星的平台,但嫦娥是一颗探测遥感卫星,为了实现遥感,我们又把资源一号的平台和资源二号的平台成熟技术也吸纳近来,有6颗成功了。)

  赵小津说,卫星总重量2350公斤,配有六类有效载荷,25个设备,来实现卫星的各种功能。

  (航天科技集团宇航部部长赵小津: 包括了光学成像系统,激光高度计,γ和X射线谱仪、微波探测仪、空间环境探测仪,以及有效载荷的系统,6类系统整个卫星按照9个分系统,和一个语音存储装置,有音乐播放。)

  赵小津说,嫦娥一号卫星寿命为一年,一年后,如果还有燃料,可以变轨,由200公里到100公里,更接近月球也可以拍摄得更清楚。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