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台湾女医师出家成尼姑
2007年12月27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美国夫妇收养的中国弃婴患白血病重获新生

  演贺法师:“去隔壁红包对面那边领。”

  跟着一群义工发放冬令救济物品,这位尼姑看来平凡,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她曾经是一位人人称羡的外科女医师。

  演贺法师:“人在往生之前的时候,会觉得很痛苦很无助,这时候都不是我们医学…,你有很高深的医学技术啦,或者很高深的学问所能够克服的,这时候我深深觉得说,就是一定要靠佛法。”

  她的本名叫顾衍,出家之后法名“演贺”,毕业于台大医学系的她,曾经在诊所为人看病,傲气十足,但皈依之后性格变了,现在待人客气谦虚,偶尔也会替寺庙里的尼姑们看病。

  演贺法师:“戒法上有顾忌 不太合适,也不希望在这个事情…看病里面,有这个男性的医生啊,所以我才发现,原来的确很需要一位,身分是具有医生和出家人双重资历的人。”

  不过从堂堂的外科女医师,到现在变成尼姑,很多人不禁要问,难道家人也赞同吗?但是演贺法师说,当年遇到的第一位病人就是圣印法师,也让她认为和佛教很有渊源,如今不追求名利,选择过平淡人生,她反而更快乐,家人当然也全力支持。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