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奇闻轶事 → 视频正文
搓手30秒“烫”出仨水泡
2008年03月04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宋庄画家反告村民 讨48万元补偿金

  近日,记者见到了被誉为“新疆奇人”的李柏,他仅搓搓手就能将自己的手“烫”出水泡,这些水泡是如何产生的呢?请随着记者的镜头,为您揭开谜底。

  当日,李柏先仔细洗手,待手半干时,双手相握,开始快速摩擦手掌,过了十几秒钟后,就见他满脸通红,额头出汗。约30秒后当他摊开手掌,可以明显地看到他的右手手掌边缘和掌心有三个水泡,最大的一个长4厘米,宽2厘米。

  李柏说,每次表演完之后,除疼痛外,他还有困乏、心率加快、恶心等感觉。根据他以往的经验,疼痛感十几分钟后就会消失,水泡在3-7天内会自然痊愈,不需要任何的药物辅助来治疗。

  据了解,按照医学烫伤标准,烫出水泡属于二度烫伤,而能够造成二度烫伤的温度最少也是70℃,是什么原因造成李柏手掌摩擦后,手掌烫伤起泡呢?截止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科学解释。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