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奇闻轶事 → 视频正文
神算少年展示超强心算能力
2008年03月05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葛剑雄:义务教育应该有一个最低标准

  卜骁,是山东济南一名普通的高中学生,但他却有着非凡之处,就是他从来没有经过任何心算训练,却具备很强的心算能力。

  从二位数的乘法到四位数的乘法都难不住他,连他自己也说不明白其中的计算原理。现在两位数乘法卜骁几乎张口即答,用计算器也比不过他的速度,三位数的乘法他也在很短时间内回答得准确无误,卜骁最高能心算到四位数乘法。连家长也对卜骁的心算能力觉得很神奇。

  有专家说,心算能力多是后天经过强化训练形成的,卜骁的神奇之处是没经过训练的心算天赋,如今随着数学知识的积累,卜骁已经能够说明自己的算法,但是计算的过程不是一般记忆力的人能清楚记在大脑里的,速度也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

  记者:杨东亮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