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中医药专家委员回应“取消中医”极端言论
2008年03月08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中医药教育亟待改革

  记者:陈海

  近年来“中西医之争”又成为社会的热点话题之一,一些极端者甚至发出“取消中医”的言论。3月7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医药卫生界别的几位专家委员。已经从事中医七十多年、北京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李辅仁认为: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王旭东说,中医药学是一门具有五千多年发展历史的医学,以其简、便、验、廉,深受百姓的欢迎。

  王旭东和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连建伟两位委员告诉记者,现在中医药愈来愈受到国际性的关注。

  在采访中,委员大多认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国内的中医药大学存在严重西医化的倾向,培养出来的学生,不中不西。

编辑:王红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