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已婚“姊妹花”假征婚诈骗获刑
2008年03月22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目击拉萨“3.14”事件中被毁学校

  一对“姊妹花”以假征婚的方式诈骗,最终被抓获,并均获刑1年以上。

  2008年3月21日,北京崇文区法院审理了这起手段并不高明的诈骗案。犯罪人为姐姐曹小霞和妹妹曹焕霞。10个月前,北京崇文分局警方接到报案,一位受害者称,他被一女子假征婚骗走人民币1.5万元。警方经调查发现,受害人依照报纸征婚广告提供的电话与“婚介所”取得联系后,负责人“李霞”将一名自称“张鑫芳”的女子介绍给他。而在两个月后,张鑫芳以与其共同买车为由,骗取了1.5万元后消失。事实上,“李霞”即曹焕霞,“张鑫芳”则是曹焕霞的姐姐曹小霞。这并不是一起个案。公诉机关指控,这姐妹二人在报纸上刊登虚假征婚广告,先后从12人手中骗取财物3万余元,被骗者多为年纪较大、远郊区县或外地来京务工男子。在与应征者接触后,这对姊妹以家中有病人或买衣服为由,骗取财物。

  法院查明,曹氏姐妹均已成家有子。曹小霞称,2005年底来京后,她先后做过很多买卖,但都赔了。2007年3月,她租了写字楼开婚介所,将曹焕霞接到北京帮她接电话。在庭审现场,曹小霞说,她本想让妹妹尽快过上好的生活,但没想到落得这个下场。

  最终,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曹小霞有期徒刑1年6个月,曹焕霞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分别处以2000元罚金。

编辑:王红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