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新疆老汉痴迷雕刻哈密瓜
2008年04月01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推翻农奴制 西藏百万农奴火烧"卖身契"

  新疆的郭瑞民老人,15年如一日地专注于不同品种哈密瓜的雕刻,从外形、色泽、网纹,最终使雕出来的每一个哈密瓜都达到形神兼备的境界。

  近日,记者慕名来到郭瑞民老人的家。屋中摆放着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哈密瓜。倘若不是事先知道郭老雕刻哈密瓜的事,记者绝对想不到那是个哈密瓜模型。

  上世纪50年代,郭瑞民从新疆农校园艺专业毕业后,成了哈密市农业局的一名技术干部。几十年里,郭瑞民从事过哈密瓜品种选育、栽培。从土植哈密瓜到“家制”哈密瓜,郭瑞民的人生与哈密瓜结下了不解之缘。

  1990年,郭瑞民退休后,喜欢美术的他开始用雕刻的方式表达他未尽的哈密瓜情。郭老开始揣摩制作仿真“哈密瓜”,他利用石膏、锯末等原料制作毛坯,用自己调制的颜料为毛坯上色。3年后,郭老用画笔“种”出了第一个哈密瓜。

  十多年来,郭瑞民已经制作出多达32个品种的哈密瓜雕塑作品,其中包括很多哈密当地濒临失传的老品种。如“加格达、克克其、黑眉毛、拜仙克其”等。记者掂了几个仿真“哈密瓜”,重量约在500克至1000克左右。(记者:冀江彤)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