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买得起”艺术品开卖 :最高不过1万元
2008年04月28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李叔同名作“惊艳”现身华辰春拍

  各大拍卖公司的春季拍卖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其中的作品大都是起价十几万甚至上千万。所以,业内人士称“年收入10万元仍是收藏局外人”。但近日,正在北京798时态空间举行的“买得起艺术节”可让普通收藏爱好者圆梦。

  本次“买得起艺术节”的规模大大超过前两届,共有500多件艺术品参展,范围包括影像、油画版画、雕塑等各种形式。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最高不超过1万元。主办方表示:举办此项艺术节是为了让艺术平民化,将当代艺术充分展现给大众。

  这些艺术品部分都来自宋庄艺术村,也有其他地区艺术家的作品。尽管不少艺术家的作品市场价已经达到了几万元,但他们也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艺术家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与买家交流的机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品售出的速度很快,开展不久许多作品就被贴上了红点,有的人甚至一次性买走了多幅作品。据主办方介绍,活动开始的第一个小时,就已经出售了50多件作品。

  但也有买家表示:这些作品缺乏个性,模仿的成分居多,这也是它们价格较低的原因之一。(记者:黄琴、沈存旭)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