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奥运开幕日结婚大热 新人零时排队登记
2008年08月08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老太太公交车上宣传奥运

  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日,再加上日期透着喜气,所以不少新人选择这一天登记结婚。清晨5点半,记者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政局门前看到,已有几对等候领结婚证的新人。管理部门已预计到这一天登记结婚的人数将会出现高潮,所以在早6点就开门办公。

  欢天喜地的以为自己排到了第一个,却不知早被多少人捷足先登了。

  记者了解到,海淀区民政局已采取提前预约的方式,以避免现场办理时出现混乱局面。已经办理结婚登记预约的有3085对新人,他们分别通过现场预约和网上预约的方式,拿到预约单,现场办理时,每对新人只需按预约单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对号入座”就可以了, 此外,管理部门还在离民政局不远的双榆树中学设立了第二个领证地点,办理窗口从原来的10个增加到60个,加派了300多名工作人员,每个窗口由一名登记员和一名辅助人员,为新人提供二对一的服务,登记的时间也由平时的10分钟缩短到7分钟。

  记者发现,这里的离婚登记处无人办理登记,而据了解,也有人打电话询问今天办理离婚的事宜,海淀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人要求,离婚也会为其办理。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