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脑瘫男孩练就电脑游戏高手
2008年09月17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货车高速路起火 几里外清晰可见

  10厘米、20厘米……,为了给记者开门,从客厅到院门5米远的距离,李洪彬走了近10分钟。两只小板凳如滑轮般在身子下面交替移动着,原本用于行走的双腿反而成了累赘。

  现年27岁的李洪彬生下来就是脑瘫患者,双腿也丧失了运动功能,虽然他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但他对电脑有着天生的爱好。2002年,在新乡市残联组织的电脑技能培训中,他在电脑方面的天赋显现出来。他用了一天时间认识了键盘上所有的字母和单词,用3个月时间学会制作FLASH动画,用半年时间学会了组装和维修电脑,从那以后,同院的孩子们都来向他请教电脑方面的问题。此外,李洪彬还特别喜欢打电脑游戏,他无师自通,竟然成为玩游戏的高手,还会编写一些游戏程序,前段时间靠卖装备他还赚了一些钱。

  从8岁开始,李洪彬逐渐意识到自己的人生将与常人不同,为了打发整天闲得让人发疯的时间,他让爷爷拿来汉语词典教他,渐渐地,他居然认识了字典里所有的汉字。几年前,他曾在郑州一家网吧打过工,也曾到街头卖过报纸,但身体条件不允许他继续做下去。(记者 门杰丹 翟京元 赵杰)

编辑:田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