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艾滋就业歧视第一案”开庭 迈出维权第一步
2010年10月19日 15:11 时间:4'39" 来源:中央电视台
站外引用
flash代码:
html代码:

  今年5月,小吴参加了安庆市教育局组织的安庆市市直学校教师招聘考试,并于5月19日参加了笔试。笔试通过后,他接着通过了6月28日的面试。7月12日,在安庆市教育局的安排下,小吴在安庆市立医院做了体检。然而,体检过后,小吴被教育局告知其体检结果有问题。后来经过复检,小吴被确认,“HIV-1抗体阳性”。教育局对小吴作出了“体检不合格,不予录用”的决定。

  小吴认为,处于潜伏期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工作能力上与其他人并无任何不同,法律明文规定保护劳动者的平等就业权,于是将安庆市教育局告上法庭。

编辑:董慧思】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