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中新专区 -> 正文
实拍少林寺“铜人阵” 武僧倾斜45度稳稳站住
2010年10月24日 11:19 时间: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站外引用
flash代码:
html代码:

  10月23日,在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武术节的迎宾式上,武侠影视剧中才能见到的 “少林铜人阵”真实亮相,让5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大饱眼福。

  当日下午,在少林寺山门广场上,一千名少林“铜人”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少林铜人阵”。他们或站在屋檐上,或卧于楼阁上,或在房顶格斗……让前来参访的 使者们大为震撼。

  少林铜人阵教练刘跃峰告诉记者:这次第八届少林武术节,总共这个少林口铜人阵参加了一千人,整个塔沟武校参加有两万多人,他们这一次主要利用了现在倒板的一种技术,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倾斜45度,然后在这个45度中间,完成一些难度的动作。

  从嵩山广场到少林寺,从嵩阳书院到中岳庙,处处可见喜庆的迎宾场面,作为此 次迎宾仪式重头戏的少林功夫表演格外引人注目,让来自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 马来西亚等56个国家的142个团体、近1200名运动员以及游客、当地民众大呼过瘾。

  一路上,少林七十二绝技、梅花桩功夫表演、田间地头功夫表演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少林功夫表演,为海内外宾朋献上一场超豪 华的“武术盛宴”。(记者 张玉峰周小云赵杰)

编辑:宋方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