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消失近40年 吉林延吉现野生东北虎
2010年11月05日 11:28 时间:1'25" 来源:中央电视台
站外引用
flash代码:
html代码:

  10月24号,吉林省延吉市南张芝村姜喜堂进山查看饲养的牛群时,发现竟然少了两只。于是老姜召集村里的五六个壮汉一起上山寻牛,很快他们就在途中发现很多碗口大小的爪印。几经寻找,老姜等人在延吉市依兰镇的一片树林里,找到了失踪黄牛的残骸,并立即向林业部门报告。

  延吉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了30多根动物留下的毛发,经过东北林业大学DNA鉴定及现场勘察,专家初步确定,这是一只年龄在3岁左右的野生东北虎,属成年虎,也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吉林省延吉市首次出现的野生东北虎。

  专家还介绍,东北虎是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一,在我国东北地区,野生东北虎数量 仅有约20只。

编辑:丁慧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