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影片介绍

  纪录片《雪殇·进藏英雄先遣连全纪实》由北京南海影业有限公司、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华永投资集团联合出品,该片将向国人全面、真实地讲述和揭示一个共和国已经消失的、不可忘记的英雄群体故事。

  1950年8月,由7个民族的136名官兵组成进藏先遣连,尊奉毛泽东“解放西藏、宜早不宜迟”的命令,从新疆于田县普鲁村誓师出发,挺进藏北阿里。在没有地图,没有向导,没有道路的条件下,孤军徒步2000多公里,横跨海拔6400多米的昆仑山和冈底斯山,历尽千辛万苦,以牺牲63人的沉重代价和后续部队一起解放了阿里全境,将红旗插上了藏北高原,促进了西藏和平解放。在他们驻守期间,因大雪封山、给养无法送达,先后有63名官兵因高原缺氧和长期缺乏营养等原因,长眠在阿里高原。

  据制片人李德华介绍,本片历时5年,采访逾百人,把尘封了63年的一个消失的英雄群体,展现给世人。这一支连队为了中国疆土的完整和统一、为了解放西藏阿里,解放全中国,远赴高原,爬雪山、穿兽皮,过着燧石取火的原始生活。他们一起穿越海拔6000多米的“生命禁区”,又一起蒙受冤屈被遣送回家,命运跌宕起伏,震撼人心。

  《雪殇·进藏英雄先遣连全纪实》4月1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第九频道(纪录频道)播出,中国新闻网为本片网络首播媒体。

相关内容
南海出品

北京南海影业最初组建于1956年,作品《原野》、《春桃》、《老店》、《中华武术》等作品被海内外熟知。

'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