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18个口岸开设“一带一路”通道 便利沿线人员往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8日,记者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了一批有利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的便利安排。其中,移民管理局在北京、上海、满洲里、二连浩特等18个航空、陆路口岸边检现场设置“一带一路”通道,为执行“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或参加“一带一路”有关会议、活动的中外人员和车辆快捷办理边检手续提供便利。

  边防检查管理司负责人向拥俊表示,选择这些口岸开设通道,是因为这些口岸国际航线多,出入境人员增长比较快。比如北京上海广州这些都属于大型的枢纽机场,它们的出入境旅客流量在中国空港口岸一直是位居前列;重庆成都郑州分别是渝新欧、蓉欧等现代陆路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泉州分别是古代陆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内蒙古满洲里、二连浩特、新疆霍尔果斯、广西友谊关等六个陆路口岸,是中国与毗邻国家人员和货物往来的主要通道。这18个口岸的通道设置,也将在便利人员贸易往来中的积极的作用。(记者 单璐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