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演绎礼让斑马线那些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2月2日是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活动在北京举行。

  北京市首位国家一级机动车驾驶教练员龙更带来了“礼让出行、文明驾驶”的科目三安全文明知识现场教学。龙更表示,斑马线既是行人的安全线,也是驾驶员的警示线。不管是行人还是驾驶人都应该遵守交通法规,温暖礼让,文明出行。

  活动现场,东方时尚驾驶学校首席安全官柳实通过真人真车再现了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错误通行斑马线的情况,并向现场观众实景演示了三方应该如何依法依规安全通行斑马线。柳实介绍,礼让斑马线不应只是机动车礼让,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应该依法依规通行,礼让斑马线。

  为宣传守法、安全、文明的摩托车骑行理念,女骑队在现场进行了编队演示,并为观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品。

  据悉,今年,北京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文明驾车、礼让行人”活动。为从源头上培养机动车驾驶人礼让斑马线,自今年8月起,北京地区将30道礼让斑马线考题增加到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题库中,并适时增加动态考试试题,通过“以考促学”,提升驾驶人考试的针对性。同时,严格考试评判标准,在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中,强化对不礼让斑马线、不系安全带、随意穿插变更车道等不文明驾车行为的评判力度,实现培训考试一体化闭环管理。(记者 杜燕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