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交大团队2次挺进万米深蓝 采回200多个珍贵深渊样本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2月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深部生命国际研究中心主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肖湘带队的交大“四人深海科考团队”,搭乘“探索一号”科考船,结束了在西太平洋海域的深渊科考任务,顺利返航抵达海南三亚。

  本航次中,上海交大深部生命国际研究中心团队随“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顺利完成了8次下潜作业任务(2次万米级、3次9000米级),包括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以及人类首次抵达雅浦海沟8919米深的未知区域;采集并处理了200多个位点珍贵的深渊样本,包括水体、沉积物、岩石和宏生物,测量了一系列环境参数,为研究深渊生态系统提供了珍贵的材料和宝贵的数据。

  除肖湘外,交大“四人深海科考团队”还有三位年轻的成员,他们分别是上海交大海洋学院研究员张宇、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研究员王寅炤和助理研究员赵维殳,其中后两位是1988年出生的“85后”。(记者 许婧 制作 周璟 视频来源 上海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