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汤加海底火山剧烈喷发 多国发布海啸预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1月15日,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发生剧烈喷发并引发海啸。目前,环太平洋地区多国已发出海啸预警。

  中国气象卫星风云四号B星监测到的火山喷发时的画面显示,火山喷发瞬间喷出的火山灰云突破对流层顶,形成了直径近500km的伞形云团。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火山学家指出,此次火山喷发是汤加过去30年来最严重喷发之一。对同一火山历史喷发的研究表明,此次喷发可能会持续数周甚至数月。(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