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杭温高铁全线最长高风险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铁十一局集团1月25日发布消息称,该局承建杭州至温州(简称“杭温高铁”)全线的最长隧道——西山隧道当天安全顺利贯通,进而为全线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建杭州至温州高铁(Ⅰ期工程)起自杭州西站,终至温州南站,全长33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一条集骨干路网,也是集城际和旅游功能于一体的高速铁路。

  中铁十一局集团杭温铁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山隧道跨越浙江省温州市和台州市,全长9355.7米,隧道地质条件复杂,主要为VI和V级围岩,且隧道进口和出口均位于陡峭山岩上,最大埋深达660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既是全线最长的高风险隧道,也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为此,项目部坚持创新引领,加大科技攻关力度,采取增加通风设施、极高应力区施作小导洞释压、建立多级抽水泵站进行梯级排水等措施,确保了项目建设进度,并于25日实现了隧道顺利贯通。

  (肖帆 刘皓 陈征文)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