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春纪事】江西大余:舞龙狮、打黄元 传统节目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月26日,江西赣州大余县的11个乡镇的村民们舞龙狮、打黄元,以当地最传统最欢乐的形式,喜迎冬奥的举办和新年的到来。

  龙腾狮舞威风凛凛,战鼓震天,气势磅礴,在大余丫山旅游渡假区A哆乡村里,正在进行“迎冬奥”龙狮争霸赛。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悠久的历史底蕴舞龙舞狮运动,深受人们的喜爱。当天,大余县各乡镇派出了“驯龙舞狮”高手齐聚一堂,竞技比高低,各色彩龙彩狮在选手的挥舞下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精彩的表演引得游客们阵阵欢呼。经过激烈角逐,大余县新城镇颍川堂龙狮队斩获第一名。

  除了龙狮争霸赛,现场还进行着“打黄元,乐乡俗”的活动。黄元米果色泽鲜黄,是冬季里百配百搭的特色美味,也是赣南客家人无论走多远都难以忘怀的乡愁记忆。现场打起了最地道、最传统的黄元米果,游客们不仅能参与制作,还能品尝到新鲜热腾的米果。(记者 华山 制作 谭云丽)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