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厨师在渝经营“深夜食堂”10年:坚持做有温度的餐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每一份食物都有灵魂,就如我名字‘啊谋’拉丁语amour表达的那样,是一份爱。”台湾彰化县人郑宏谋告诉记者,让每一位食客感受到厨师的“amour”,是他用心经营“深夜食堂”10年的初衷。

  3月20日晚9时许,重庆“不夜城”九街华灯初上。在九街核心地段的“啊谋小铺”内,头戴厨师帽、身穿黑色T恤的郑宏谋在普通话、重庆话、港台腔、英语之间自由切换,招呼着新老朋友。

  “啊谋小铺”是一家台湾特色铁板烧料理店,经营品类包含卤肉饭、大肠包小肠、炒饭、蚵仔煎、火焰牛排等。 “我是重庆九街最久的店铺之一,被称为‘九街非遗’。”店主郑宏谋说,他平均每晚为100人到200人做饭,保守估计,10年间累计服务食客超50万人次。

  郑宏谋17岁学厨,担任过台湾云林溪观光夜市理事长,对于开店有自己的独到理解。他认为,餐饮最重要的是“人情味”,煮饭的人与食客须面对面交流,这样的食物才有温度。他甚至为此放弃了在大陆十分兴盛的外卖。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深夜食堂”也因此俘获了一批食客,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人情味”。

  郑宏谋常常被食客“投喂”各种礼物:鲜花、“小金人”奖杯、西红柿、奶茶……一位来自摩洛哥的食客爱炒饭,甚至还到灶台上亲手炒给郑宏谋吃。(记者 张旭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