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4岁女孩17楼坠落经救治生还 两周后或能出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山东济南,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紧急接诊一位从17楼坠落的4岁女孩,女孩到院时多脏器损伤、多发骨折,生命垂危。据了解,女孩因不慎自17楼坠落。4月3日从济南市济阳区紧急转至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当时女孩已意识模糊,自主呼吸微弱,经检查发现,女孩颈胸椎、肋骨、锁骨、肩胛骨多发骨折、左髋关节脱位,创伤性湿肺、血气胸、腹腔积血、肝脾挫裂伤可能。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主任医师王若义给予手法复位左侧髋关节,并给予诊断性腹腔穿刺,穿刺出大量不凝血,立即与家属沟通病情,同时联系麻醉科、手术室准备急症开腹探查,立即予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开放静脉通路、合血、扩容等紧急抢救措施。

  所幸4岁女孩跌落后并没有伤到头部,经过手术摘除了脾脏,其它受伤的脏器以及其它受伤部位得到修复,生命体征逐步平稳,转到儿童重症监护病房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主任医师王若义介绍,下一步经过多学科再诊疗,让孩子慢慢恢复,只要不发生感染,现在各项指标接近正常,如果恢复顺利,两周以后就可以出院。最后,王若义提醒广大家长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防止儿童坠落现象的发生。(张顺 视频来源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