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一野生猕猴拖走小女孩 村民及时救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月19日下午,重庆市城口县龙田乡卫星村出现了一起野生猕猴下山伤人事件。一名女孩被猕猴拖走,附近村民及时出手将女孩救下。女孩的左耳旁边被猕猴轻微抓伤,目前已经注射狂犬疫苗,身体已无大碍。

  当天下午,这名女孩在自家门口玩耍。突然,一只野生猕猴把女孩从滑板车上拖拽下来,并朝着河边方向跑去。当地村民刘朋听到女孩哭喊声,连忙冲上去,从猕猴手中抢回孩子。

  城口县林业局大巴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于兰告诉记者,重庆城口县境内独特的地形地貌和优越的自然条件以及完好的森林资源,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孕育了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近几年,城口县境内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呈恢复性增长趋势,随着野生动物活动范围的增大,破坏庄稼、畜禽的事件偶有发生。当地针对这只伤人的猕猴,将在符合法律法规的条件下,开展应急处置,避免再次出现伤人事件。(贾楠 徐谭 视频来源 重庆城口县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