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溆浦:荒山成网红打卡地 花瑶挑花变身时尚新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位于雪峰山腹地的湖南溆浦县,曾诞生了党的妇女工作早期领导人和第一位女中央委员向警予烈士,属于湘鄂渝黔革命老区县。但由于高山阻隔,海拔1200米的葛竹坪镇山背村此前是一个“开门见山,出门爬界,手提肩挑”的贫困村。

  2015年,当地通过实施“梯田旅游·花瑶文化·产业发展”战略,以产业融合文化和旅游业,建设花瑶梯田旅游景区,使昔日荒山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流传千年的花瑶挑花也变身时尚新宠。

  花瑶挑花古朴独特、精致艳丽,富有浓重的民族特色,曾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通过成立花瑶挑花传习所,建立花瑶挑花专业合作社,当地共带动70多位在外务工的花瑶姐妹返乡创业。(记者 关紫文)

责任编辑:【】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