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75届戛纳电影节揭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第75届戛纳电影节当地时间17日晚揭幕。随着法国新冠疫情近期有所缓和,大部分防疫措施取消,人们可以在戛纳直接感受到电影节本身的回归。

  当晚的电影节开幕典礼在戛纳市中心的节庆宫举行,进入节庆宫的所有人员正常进场,只有少数工作人员仍然戴口罩。而在去年7月举办的第74届戛纳电影节,人们须持有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48小时以内的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入内。

  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以及开幕电影《Coupez!》剧组主创人员等电影业界人士纷纷亮相电影节红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也参加了开幕式。美国著名影星福里斯特·惠特克获得戛纳电影节荣誉金棕榈奖。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受邀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致辞。

  据电影节组委会发布的消息,目前有21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另外有两部中国作品入围短片竞赛单元,分别是毕赣执导的《破碎太阳之心》和陈剑莹执导的《海边升起一座悬崖》。

  本届电影节海报展现的是经典电影《楚门的世界》中的镜头,旨在向该电影致敬。另外,海滩放映活动仍将继续举办,届时放映的电影将包括《楚门的世界》、《教父》、《E.T.外星人》等。

  本届戛纳电影节将持续至5月28日。(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