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庐山北麓首次发现豹猫活动影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野外红外相机资料时,在庐山北麓首次发现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豹猫的活动影像。

  长约25秒的红外相机监控视频显示,一只夜间活动的成年豹猫,身上的斑纹清晰可见。它机警地盯着隐蔽布设的红外相机观察了约8秒后,又试探性的在镜头前移动,整个过程中始终保持戒备状态。

  今年以来,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依托重点保护动物调查监测研究项目,在辖区网格化布设了64台红外相机,保护区视频监测发现,豹猫活动轨迹已全面覆盖庐山山体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专家表示,这说明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栖息地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野外种群正逐年稳步增加,豹猫的分布活动范围日益扩大。

  豹猫是猫科动物,体型纤细、修长,主要栖息于山林地区、郊野灌丛和林缘村寨附近,夜行性,晨昏活动较多。根据最新公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豹猫列入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记者华山 制作胡晓山)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