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微子探测器主支撑结构安装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24日,江门中微子实验大厅内44米深的水池中央,中微子探测器的主支撑结构不锈钢网壳顺利安装完成。

  这个直径约41米的不锈钢网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不锈钢结构。由预制的焊接H型钢通过12万套高强不锈钢环槽铆钉拼接而成。结构制造、安装精度远高于常规钢结构。连接孔与环槽铆钉的安装间隙不超过1毫米,球形网壳网格拼装精度小于3毫米。

  作为中微子探测器的主支撑结构,不锈钢网壳将承载直径35.4米的有机玻璃球、20000吨液体闪烁体、20000只20英寸光电倍增管、25000只3英寸光电倍增管等多种关键探测部件。

  江门中微子实验位于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由中科院和广东省共同建设,同时也是一个大型国际合作项目,计划2023年建成运行。以测定中微子质量顺序、精确测量中微子混合参数为主要科学目标,并进行其他多项科学前沿研究。(记者 孙自法 制作 刘映含 视频来源 中科院高能所)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