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只留美好不留垃圾 点外卖送可降解环保垃圾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露营成为了不少重庆市民的休闲选择。“露营热”带来的垃圾处理和环境保护问题日益凸显。近日,饿了么联合飞猪在重庆发起“绿色营地”计划,推出了“+1袋”及绿色营地服务公益项目,开启了行业治理的探索方向。

  重庆地区的市民在公园、公共绿地和露营营地附近点餐,可以在商家页面添加“+1袋”服务,免费领取外卖平台和商家提供的可降解环保垃圾袋。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这些垃圾袋不但可以装杂物,也可以收集餐厨垃圾。

  在重庆不少露营营地也加入“绿色营地”计划,这些营地大多是“无痕营地”,即客人来的时候搭建装备,客人离开后装备收纳回仓库, 这样有利于保护营地周边的自然生态,也不会影响植物的正常生长。

  据介绍,在重庆试点后,“+1袋”和绿色营地的服务,还将在杭州、成都、广州、深圳、武汉、北京等多个城市展开。(记者 贾楠)

责任编辑:【吴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