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战疫】 上海中考、高考临近:对涉疫考生均安排了相应考点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7月3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该如何做好高风险区中高考学生的保障工作?普陀区副区长王珏回应称,根据今年组考方案和市教委、市考试院的统一部署,对不同类型的涉疫考生,如感染者、密接、次密接或封控在中、高风险区的考生等,均安排了相应的考点及核酸检测、闭环转运等保障措施,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王珏表示,这次疫情发生后,已排查出有20名中、高考考生封控在小区,其中高三考生6名,初三考生14名,这些考生除普陀本区考生外,还涉及长宁、静安、徐汇、浦东等区。已经按照考生不同的情况,针对性开展保障工作。对于普陀本区考生,学校都已经第一时间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并就考试安排做了一对一的沟通。对于封控在小区内的考生,将在考试期间安排车辆闭环转运至区应急考点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确保考生能每天顺利抵达考点与返回社区;将持续跟踪考生情况,落实“一人一策”保障服务。对于外区考生,普陀也已经和兄弟区组考机构对接,做好情况通报,并配合做好考前核酸检测、出入小区等相关保障工作。(记者 康玉湛)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