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宜昌开出“纳凉公交”为城市劳动者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15日中午12时30分许,在湖北省宜昌市云集路道路改扩建施工现场,不少户外劳动者走上一辆停在附近的新能源公交车午休,车上放有饮用水、防暑药品、鞋套等供纳凉者取用。连日来,宜昌迎来高温酷暑天气,宜昌公交集团开出“纳凉公交”,供室外工作者免费纳凉休息。

  从7月8日开始,每逢高温天气,宜昌“纳凉公交”就会在当天中午12点以前开到施工现场,有时会根据施工单位的作息时间调整,但为了确保公交车正常营运,服务时间一般不超过下午3点。

  目前,宜昌“纳凉公交”已增至9辆,分布在该市城区8个流动点,服务范围已由最开始的建筑工人扩大到户外从业者,包括但不限于无固定休息场所的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外卖小哥、外来旅游人员等人群。

  据了解,宜昌“纳凉公交”投入使用的车辆多数为新能源公交车,非常经济环保,而中午时段为客流低谷,公交集团利用有限的车辆资源,调集富余运力送清凉,不会影响到车辆的正常营运。(董晓斌 张倩龙)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