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国首个智慧家庭病房在广州启动 打造“没有围墙的医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智能药盒自动生成服药记录、智能床垫自动监测使用者心率等指标……8月5日,全国首个智慧家庭病房在广州启动,该病房实现了智慧居家医疗、居家护理和居家康复一体化,成为“没有围墙的医院”。

  与普通病房的最大区别在于,智慧家庭病房基于华为鸿蒙系统生态,应用物联网技术、5G/WIFI6等新技术,将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健康监测设备等部署到家,并采用可视化的门铃、一键升降的洗手台等防碰撞、防摔倒、无障碍的适老化室内设计,实现医疗机构专业服务向家庭连续延伸。

  针对不同的慢性病患者群体,智慧家庭病房还配备了相应的康复辅助设备。如帕金森病患者可使用智能餐盒,记录吃饭时手部震颤频率、幅度。

  智慧家庭病房的一端是家中的使用者,另一端则是在医院值班的医护。使用者一旦在家中发生摔倒等意外,人体移动传感设备就会自动感应,向在医院端的医护人员发出警报,通知其前来开展紧急救治,并同步通知家属。(蔡敏婕 黄怡辛 麦洁娜 制作 徐妙巧 部分视频来源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