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浙江丽水连续发现2只中华穿山甲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期,在浙江丽水云和县和景宁县,连续发生市民在路上偶遇中华穿山甲的事情。今年8月初,道路养护工人雷先生在云和县山边道路上发现一只穿山甲,便立即将它抱回云和县林业部门动植物保护站进行救助。

  无独有偶,7月份,景宁县电力公司职工雷先生夜晚开车路过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园区(景宁片区)周边山路时,也偶遇了一只中华穿山甲。雷先生与同事开着车跟在穿山甲身后为它照明,一路护送它安全下山。

  据了解,中华穿山甲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中华穿山甲野外种群正濒临灭绝。近期百山祖园区周边连续发现中华穿山甲,表明园区可能存在中华穿山甲野外种群。

  吴慧贞 沈亦山

  视频来源 丽水在线

责任编辑:【岳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