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浏阳智慧林火监测预警平台 打造15分钟应急救援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湖南省浏阳市洞阳镇举行智慧林火监测预警消防演练,平台监测到火情后采取自动报警,并将实时画面、地理位置等信息推送至指挥中心和关联人员手机的App上,就近护林员在5分钟内抵达起火点并实施控火,森林消防队伍15分钟内到达现场并进行扑救。

  洞阳镇位于浏阳西北部,镇内森林资源丰富,林地总面积7.4万亩,列入国家级、省、长沙市生态公益林5.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8%。2022年初,洞阳镇先行先试,率先打造湖南省首个乡镇智慧林火监测预警平台,建设部署六个前端设备,覆盖面积约72平方公里,基本实现全镇重点林区全覆盖,打造了洞阳镇森林防灭火“15分钟应急救援圈”。(张雪盈 制作 吴瑞 洞阳镇林长制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岳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