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灭火雄鹰”:洒水1521桶、3989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8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来自航空应急救援队伍的声音。自重庆森林火灾发生后,来自四川、湖北、广西、陕西、云南等地的6架航空救援直升机来渝支援,协同重庆6架直升机开展机群灭火。12架飞机累计飞行218架次、333小时,洒水1521桶、3989吨,完成了12个区县的17个火场扑救任务。

  8月28日,在重庆龙兴通航机场,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向参与此次山火救援的航空应急救援队伍表示亲切慰问,并为他们送上锦旗。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航空救援总队空勤大队大队长胡运孟告诉记者,参与灭火任务期间,每天他的开关舱门次数达到上百次,机舱里不但闷热,而且舱门把手也是烫手,一天下来人都是“软”的。

  攻火头、打险段、灭火线……航空应急救援队伍及时压制扑灭威胁大的火头,与地面救援力量紧密配合,全力控制火势蔓延,有效保护了缙云山、巴岳山、明月山等重要林区的森林资源。(贾楠 陈露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