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加强口岸城市源头管控 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8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17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新疆卫健委党组成员胡志春回答了记者提问。

  胡志春表示,新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加强口岸城市的源头管控,将口岸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才能精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一是要强化边境口岸疫情防控。进入边境口岸所在县市人员须进行落地核酸检测,离开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暂停跨区域旅游等活动。

  二是要强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入境人员“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加强从口岸入境、卫生检疫、核酸检测、转运分流、隔离观察到居家健康监测等全流程闭环管理。

  三是要强化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管理。坚持闭环管理,人员外出须完成脱离工作岗位后7天隔离医学观察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四是要严防入境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疗机构交叉感染。规范入境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健康监测、垃圾清运等流程,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隔离、通风消毒、闭环管理等要求。(左丹丹)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